夜下呢喃

是个沙雕,偏冷圈爱好者,爱好吃粮拖延产粮,大概是几个月才更新一次的主儿,大家谨慎入坑(心虚地低头)另外非常杂食,注意屏蔽不喜欢的关键词!

【轰爆】 逃生者(一)(校园悬疑pa)

悬疑中短篇,架空学院无个性,大概是校园悬疑?肯定he!

看到41话突然涌现的灵感,脑洞有限应该不会写太长

Cp轰爆,正在交往中

很多都是道听途说的改编,有些和原来的怪谈可能有出入

 

不相信我的逗比本性,会不会写成史上最不吓人的校园悬疑啊!

想试这种类型很久了,希望能写得满意吧。

本篇试胆大会的分组和41集一致。

传送门:下一篇(二)       个人作品汇总 

(一) 

 

PART 1

 

夏天是灵异事件多发的时节,而作为一种夏天的风物诗,试胆大会正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补习的切岛、濑吕、上鸣、芦户、砂藤,其他的人应该都到齐了吧!”饭田充满干劲的查着人数。

 

“B班的人呢?”御茶子四处看了看好奇的问。

 

“先一步进森林里准备了。”梅雨看了看手中的签,“啊,我们是一组呢。”

 

“组都分好了吗?”绿谷姗姗来迟的喘着气,“抱歉我来迟了!”

 

“刚刚抽好签了,不过有五个人不能来......”八百万万分抱歉的拿着最后的一支孤零零的纸条看着面前已经石化了的绿谷。

 

“不过绿谷同学你看!你一个人可以享受两倍的快乐啊!”

 

“......如果可以,真不想要这种快乐啊...”绿谷垂头丧气的看着地面,眼光游离着看到了一边好像在冷战的轰爆,想要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其实这次也是想要帮忙让轰和爆豪同学和好......”八百万小声的说,“班里好几天的高气压了,谁也受不了的。”

 

绿谷感激的笑了笑,“谢谢啦...等小胜稍微消气了,我会去向他解释的。”

 

八百万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继续去准备。

 

带有一点点同学的私心的试胆大会终于进行到了第二组,企图换组但是最终失败的爆豪落后轰半步,双手插兜百无聊赖的跟着走。

 

一直以来性格易燃的爆豪难得沉默,而原本就面瘫的轰更是一语不发,时间就在压抑的气氛中一点一点的慢慢拨动。

 

离出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仅一个B班的人都没有遇到,甚至连尖叫声也没有听到。天色渐渐的阴沉了起来,大片大片的乌云遮蔽了为数不多的清冷光辉,狂风呼啸而来,四周静得吓人,只有间或的树叶被大风吹得簌簌响动的声音。

 

他们只是沿着特定的线路在行走,然而似乎莫名其妙的闯入了别处,树木越来越茂盛,树枝拼了命的向上伸张,仿佛张牙舞爪的怪物,要将闯入宁静的‘外来者’全部吞噬。

 

雾气,越来越浓了。

 

落后半步的爆豪本来低头在思考着什么,余光瞥见某个白色的影子一闪而过,他突兀的站住了脚步。

 

轰焦冻对走错路一事浑然不觉,任由心绪百转千回,他听到了身后突然停止的脚步声,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胜己,我......”

 

他回过头,空无一物。

 

轰后知后觉的发现走错了路,在听到了锁链被风吹响的碰撞声后,他猛得看向前方,模糊的雾气之后是什么巨大的黑影。

 

他屏住了呼吸,往前继续走——没有退路,再迟钝的人也发觉了事情的蹊跷。

 

越往前走轰越是心惊,直到走到近处,他才确信,那巨大的黑影是一道高高的围墙,上面有着被岁月摧残的痕迹。在围墙的中间有一扇陈旧的铁门,被粗实的锁链一圈一圈的围住。透过铁门的缝隙,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是一栋建筑物,那样子让他非常熟悉,每天都能接触到的一个建筑物。

 

也许是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氛实在难以让人集中,仿佛就在嘴边的答案却怎么也吐不出来。

 

一道闪电伴随着雷声划破了夜空,借着这道惨白的电光,他看到了映在铁门上的一个模糊的举着重物的身影。

 

恐惧在心中膨胀了起来,轰感觉到了一种心跳过速的窒息感,来不及动作。

 

下一秒,剧痛袭来,一片黑暗。

 

 

 

 

 

 

 

PART 2

 

轰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单人病床上,之所以这样判断,他闻到了很浓的酒精味,四周虽然不能算上洁白的一片,但是起码目之所及没有其他鲜艳的颜色。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躺了多久,他试图坐起来,但是浑身酸软,脖子后被击中的地方一抽一抽的疼,他强行把自己从床上撕下来,脚沾地的一瞬间,他听到了门口走廊传来了女人高跟鞋接触到地面那种“嗒嗒”的声音。

 

事情太过诡异,轰不敢轻举妄动,他不认识什么穿着高跟鞋的犯罪者,这也明显不是任何人的恶作剧——这太诡异了,不是人为可以短时间制造出来的。

 

——不是人为...

 

轰在电光火石间结束了思考,也许是直觉,他抄了床边不知道为什么整整齐齐放在那里的几把手术刀中的一把,动作迅速的滑到了床底下。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一双白色的细跟高跟鞋以一个诡异而规律的节奏一步一步向病床靠近。

 

轰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心跳的声音在耳边尤为明显,咚、咚、咚一下一下的敲着。

 

白色细高跟的主人似乎疑惑的转了个身,然后一步一步继续以那个诡异的节奏向门口走去,等到门发出被关上的那声轻响,轰才满头冷汗的松了口气,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瞬间。为了缓解心跳过快的窒息感,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突然他呼吸一窒。

 

穿着一身护士服的女人,正趴在地上,用一双都是眼白没有瞳孔的眼睛正直直的盯着他,注意到了轰的注视,她好似愉悦的将裂到耳根的嘴巴向上翘起,那种弧度,几乎要把整张脸一分为二。

 

看到这个人的长相,轰的头皮好像要整个炸开般,全身汗毛竖起。

 

裂开的大口、保健室护士的装扮、怪异的长相——这是本不应真实存在的,裂口女。

 

他以为自己会尖叫出声,但事实上他没有,也许是平时保持面瘫的习惯,也许是绝境之中反而高速运转的大脑迫使他冷静了下来,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这个不知是人是鬼的‘东西’,握紧了手中的手术刀,不敢轻举妄动。

 

她保持着那个惊悚的笑容,用自以为甜美的声音问:“你说,我美吗?这样子也是美的吗?”

 

那声音沙哑得难听,好像砂纸划过墙面的声音,刺得人耳朵发疼,然而轰现在没有空余的手来护住自己近距离受折磨的耳朵。

 

——如果从身后出去,那么他离门口是最远的,反应过来的裂口女动作绝对比身为人而且刚刚醒来身体还留着酸软的自己速度要快,那么,只能从面前的这一侧突破。

 

他深吸了一口气,开了口:

 

“普普通通吧。”

 

裂口女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疑惑的神情,她不再趴着看着床下的轰,轰用脚使劲一蹬左手胡乱的向着裂口女的方向划动,耳边炸响了裂口女那磨砂纸一样的声音,他感觉到自己的左手被尖锐的东西划了一下,但是他没空去感觉那个,他只觉得耳朵都快要被震得流血了,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跑向门口。

 

他一步也不敢迟疑,一步也不敢停止,走廊仿佛无穷无尽一般,身后高跟鞋的“嗒嗒”声仿佛催命符,一下一下的在轰的心头敲响,他觉得希望随着这声音一点一点消失,随着他身体的疲惫一点一点的耗尽。

 

突然他听到身后的裂口女尖叫了一声,‘嗒嗒’声停止了一瞬间,向着相反的方向逐渐远去。

 

他不敢松懈,一口气下一层楼梯。

 

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PART 3

 

轰觉得自己的心跳在那个瞬间停止了一下,然而听到那个声音,他觉得自己疲惫不堪的身体好像又有了一丝的生气。

 

轰转头看着仿佛带着太阳光辉般的黄发少年。

 

“你没事吧?”少年红色的瞳孔中写满了担心,他在爆豪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狼狈不堪。

 

“我....”轰退后了两步,想要拂掉爆豪搭着自己肩膀的那只手,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那只手分外的坚定,也是分外的有力。

 

轰看着爆豪:“没想到你也过来了啊,真是难兄难弟。”

 

轰爆豪听到‘兄弟’这个词还有轰的语气,却没有任何的表示,苦恼的看着轰,语气带了点恐惧,“是啊,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没事!我们肯定能出去的!”

 

“......”轰左手不断的向身后的墙壁摸搜着什么,他的手术刀在刚刚划伤裂口女的时候失手被打掉在了地上,现在的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护身。

 

“你在找什么?”‘爆豪’看着轰,脸上满是疑惑。

 

轰一边注意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让自己显得太过慌乱,一边继续摸索着。

 

“我的手术刀刚刚和裂口女搏斗的时候掉了,我在想找一个替代的东西。”

 

“替代的东西?那东西拿来干嘛啊?”‘爆豪’笑了一声,“因为,你马上就要成为我们的同伴啦!”

 

‘爆豪’搭着轰肩膀的手向上一移,同时伸出了他的另一只手——那简直不像是人手,而像是个什么塑料之类的东西——牢牢的卡在了轰的脖子上。那一刹那,他只感觉到一股冰冷的寒气从与这双手接触的地方蔓延到了全身。

 

眼前的一切都在逐渐的变黑。

 

这个‘东西’他会模仿爆豪的样子,也就是说——爆豪也在这里。

 

爆豪也在这里。像是从这句话中汲取了什么勇气,轰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抬起双手,抓住了他的手臂,用力的往外拉。

 

那触感很冰冷,也很坚硬,力气很大但并不是不能挣脱,轰挣扎似的用力踢了他一脚,也不知道踢到了哪里,那‘东西’突然松开了双手,直直的倒了下去。一层光鲜的皮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半是保持着人型,一般却没有任何的皮肤组织遮挡,半个大脑露在外面,逼真的一只布满红血色的眼睛凸出来,好像在死死瞪着什么,裸露了一般的身体里,器官在缓缓的蠕动,看着这个场景,轰恶心得几乎要吐出来。

 

不过他现在真是一步也挪不动了。他仔仔细细的看着那个刚刚拿着灭火器救了自己并且带着一脸不耐烦的黄发少年——如果这仍旧是一个骗局,那么他注定会被留在这里了。

 

“看到自己被这么个东西披了层一样的皮可真恶心!!”黄发少年嫌弃的看着地上的人体模型,嘲讽似的看着眼前一副狼狈模样的轰。

 

“呵,你可真惨啊你!”

 

你也好不到哪去。轰在心里默默的说着,松了一口气,这口气松的却不那么轻松,他看着爆豪的黑色背心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口子,裤子下方被撕得乱七八糟,短了整整一截,即使苍白着一张脸,表情还是那么生动的样子,整个人心被揪紧了一下。

 

他看着小伤不断最终平安无事的爆豪,向前倾倒。他知道即使他一步也挪不动,爆豪嘴上嫌弃但是仍旧会拥抱他。

 

果然他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上前一步,让轰伸出双手紧紧的抱住他。

 

你发生了什么?怎么会在这里的?你经历了什么?这都是怎么回事?他有太多话想说了,但是人在面前,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些问题都要问出来,但是不是现在。

 

爆豪眼眶也有点发红,但他忍着情绪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再正常不过。

 

“虽然你是个半边杂鱼混蛋,但是没事真的太好了。”

 

轰抱着他的手再度收紧,似乎想把两个人的不安,全部揉碎在这个筋疲力尽的拥抱,他低低地说了一声:

 

“嗯,我们都在。”



 “嗒、嗒、嗒、”


 还没等到一刻钟的温存,仿佛催命的魔音又回荡在了略显空旷的走廊之中....

——TBC——

裂口女和人体模型,查了一下,有传闻裂口女穿着保健室护士的衣服,拿着手术刀的,其他的自己填补了一下。

如果在裂口女问你她美吗之类的问题时,回答“普普通通”,就会让她产生一瞬间的迟疑的!

本来想多码点,但是天太黑了,我....想了想还是先去看小英雄更新漫画吧!

闺蜜让我起名校园尖叫惊魂夜,听这个名字就差点把我吓得屁滚尿流了,生无可恋.jpg

我会尽量把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搞完,然后复健我的搞笑逗比文风!
 
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