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下呢喃

是个沙雕,偏冷圈爱好者,爱好吃粮拖延产粮,大概是几个月才更新一次的主儿,大家谨慎入坑(心虚地低头)另外非常杂食,注意屏蔽不喜欢的关键词!

【轰爆】向死而生 1

*无个性现代pa,he

*刑警轰爆&推理轻悬疑

*私设多+作者智障

不是纯推理,可能会有科幻性质。

 @R.布 发布的‘大逃杀主题’,我来强行点题了(。)

 个人作品汇总

正文:

(一)

 

“这就是接替你职位和手头案子的人,轰焦冻。”相泽消太伸手把站在一旁的轰焦冻往爆豪胜己的桌前一推,“你应该不陌生吧,没记错的话你们好像还是高中同学。”

 

手中的文件夹被用力地砸到桌子上,爆豪猛地站起,隔着桌面探身一把揪住相泽领口,一双猩红的眸子里全是暴怒,“我说了,我现在的状况很好!!你有什么计划我不管,但敌联盟的案子必须由我来接手!!”

 

“能力强不代表可以狂妄自大,爆豪。”相泽皱着眉头捏住爆豪的手腕,“我作为局长要为这里的每一个人负责。”

 

“我的责任我自己来负!”爆豪松开相泽指了指旁边的轰焦冻,“就这种花瓶,这案子怕是永远也不会水落石......”

 

“刚刚八百万给我打了个电话。”相泽平静的看着爆豪,“她说你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我手里捏着你的病历,随时可以给你停职。”

 

爆豪狠狠的咬了下牙,一下子熄了火。

 

“欧尔麦特的案子,我知道你有执念,这么大的牺牲也没有把组织彻底毁灭,我们所有人都——”

 

爆豪胜己冷哼了一声,“我没有执念,这个案子从一开始就是我的,我也应该负责到底!”

 

不听人话的典型。相泽消太头痛的长叹一口气,随手点了点旁边探头探脑的茶发女生,“丽日你来给新人介绍一下组员。”然后回过头没好气的看着一脸阴沉的爆豪,“你跟我去我办公室。”

 

门被爆豪恶狠狠的关上,临走关门前也不忘狠狠剐一眼无辜躺枪的轰焦冻。

 

门响声像是什么信号,刚刚正襟危坐的几个人吐出一口气,一呼啦全都凑到了‘新人’旁边,叫丽日的茶发女生直接顺着这个奇特的‘包围圈’顺时针介绍了一遍。

 

“上鸣电气、切岛锐儿郎、耳郎响香和丽日御茶子是吗?”轰焦冻认真重复了一遍,公事公办的鞠了个躬,“以后请多关照了。”

 

“哦哦...请多指教..”似乎不太适应这种打招呼方式,几个人愣了一下,“其实还有我们的核心美女医师八百万百,不过她今天因为私事请假了。”

 

轰焦冻想起来刚刚相泽说的‘精神状态不稳定’的问题,缓缓的开了口:“很抱歉问一个私人问题,”他犹豫着伸手指了指办公室的方向,“爆豪他......也是半年前‘大逃杀’事件的卧底刑警之一?”

 

轰焦冻在一片沉默中确定了心中的猜测。

 

大逃杀事件正是他这次所接管的主要案件,他的组织者则是当时正处于兴盛期的敌联盟。

 

敌联盟是一个半年前新兴起的地下组织,打着肃清社会的旗号招摇撞骗聚集了一大帮的‘信徒’,又发起了传说中的‘圣战’,把所有‘被选中的信徒’召集在了一起。

 

而地点以及抵达方式都是由敌联盟最忠诚的核心成员发布——这些核心成员无一例外都是擅长伪装的老手,警方虽尝试了很多次,却连他们的尾巴也抓不着。在对第一批‘信徒’监控失败后,上级不得不启动第二套计划——即派遣卧底警察参加圣战。

 

十三个自愿销毁身份去卧底的刑警,最终只有绿谷出久、欧尔麦特和爆豪胜己三个人取得了敌联盟分部的信任,成功被派去前往参加‘圣战’,而剩下的十名精英刑警全部殉职。

 

但在这不断失去同伴,目睹人性阴暗面的漫长痛苦之后,等待这三个人的不是剿灭敌人的欣喜,却是永无止尽的绝望。

 

被选中参与圣战的他们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毫无防备的被打晕送到了一座四面环海的无人孤岛上 ,没有粮食,没有水源,当然也没有配给武器。在饥饿的第三天,被选中的33个人出现了第一个牺牲者——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被一群毫无人性的大人分而食之。

 

他们终于了解了这场圣战的本质——这个岛上剩下的最后一个人将会存活下来,并且成为敌联盟的核心干部,拥有无上的权利。

 

轰焦冻刚开始接受案件的时候,看到资料,只觉得这场所谓‘圣战’荒唐到无可救药。但是人在绝境之中为了生存和自己的私欲,是会抛弃人性不择手段的,更何况被选中参与‘圣战’的人,大都是一些或走投无路、或本身就毫无底线,也无任何牵挂的亡命徒。

 

而作为主持正义的刑警们无法杀人却也不能被杀。

 

轰焦冻那个时候还在执行其他的任务,所以并没有参与当初的行动,但档案中白纸黑字轻描淡写的几段描写却是那么的触目惊心。他完全没办法想象爆豪是怎么从那场惨无人道的‘大逃杀’中逃生的;也没办法想象到他是怎么看着同伴从眼前一个个消失,偏偏还要保持冷静的;更没有办法想象,他是怎么一边努力坚守着自己作为刑警的职业道德,一边还要深入敌腹继续战斗的。

 

他没办法想象,但是他知道爆豪会有多痛苦。轰焦冻自认高中的两年相处,让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人。这个人看起来没有变多少,还是一样容易暴怒、一样的直性子,也一样是个比谁都更富有正义感的臭脾气少年

 

轰焦冻不由嘴角上翘了一下,莫名想到了高中同学对爆豪胜己的评价——大多数都觉得以他的性子和那一副坏人脸迟早有一天会被逮捕入狱,没想到时过境迁,曾被人评价为坏人脸的人却成了一位可以被称为精英的刑警。

 

“啧,半边混蛋你笑什么?面对四条人命的连环杀人案,你还能笑出来??”

 

从相泽局长办公室出来的爆豪看起来异常暴躁,一眼就瞥到了坐在自己办公桌的轰焦冻一脸愉悦的回想着什么。

 

轰焦冻迅速管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十分冷静的低头翻开刚开始被爆豪胜己砸到桌上的那个文件夹,还没等翻几页又被走到办公桌旁的爆豪揪了起来,“滚开,这是我的办公桌!”

 

轰焦冻面不改色的直视他的眼睛,“这也是我的,毕竟我是来接替你的职位的,那你曾经的所有物都应该归我。”

 

四周的其他成员紧张的咽了口吐沫,同情而又敬佩的看着这位刚来就赶挑战头儿——哦是前头儿威严的新头儿。

 

“几年不见真长能耐了啊!”爆豪冷笑了一声,“我没有被停职,虽然是作为你这个新上任的花瓶的助手。”说着摆出了一个极度嫌弃的表情,“你这种碍手碍脚的弱鸡,指不定是谁给谁做助手,呵。”

 

被评价为‘碍手碍脚弱鸡’的轰焦冻冷静的掰开爆豪揪着自己衣领的手,“一生起气来就喜欢揪别人衣服的毛病还是改一改吧。”

 

爆豪看起来就要气炸了,偏偏轰焦冻就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一副任你气势如虹我只按兵不动的样子。

 

上鸣看着爆豪的表情,毫不客气的幸灾乐祸,“哈哈哈爆豪你也有今天啊!真是一物降一物啊哈哈哈!”

 

爆豪的无处释放的怒气瞬间找到了出口,“昨天的案件你整理完了吗就一副悠悠闲闲的样子!!”

 

被不幸殃及的池鱼上鸣委屈巴巴的低头继续鼓捣手中的文件。

 

轰的视线终于转移了,“什么案件?”

 

爆豪没好气的拿起办公桌上那个几度被折磨的文件夹摔到了轰焦冻手里,然后翻了个白眼“自己看!!感情您老人家刚才呆我位置上净顾着发呆了是吧!! ”

 

轰焦冻没有理会爆豪的冷嘲,翻开了手中的文件。

 

丽日拿着手里的卷宗走到旁边,“死者四人,三名大学生和一名大学教授,其中两名大学生经凶手分尸处理,后被抛尸在了下水道的几个角落。”

 

丽日边说着边从文件夹中抽出两张照片,看也不看的递到轰焦冻面前,第一张照片里是两具被拼接起来的尸体,因为拍照角度的问题,轰焦冻甚至能看到这两个青年脸上极度惊恐的表情。

 

“死者身份已经确定,左边的叫加藤浩松,21岁,右边的叫三浦广义,同样也是21岁。这个加藤浩松和一会儿要说的吉泽良礼两个人是情侣关系。”

 

轰焦冻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爆豪胜己,看到旁边的人进入案情后认真的表情,摇了摇头又觉得自己太过敏感。

 

“后两具尸体是完整的,”

 

丽日指了指另一张照片,“左边的叫伊藤秀男,35岁,D大教授,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右边的叫吉泽良礼,21岁,也是普通家庭。都在距离市内几十里的郊外被发现。”

 

“十几里的郊外?”

 

“是的,不过上鸣和耳郎之前去查过交通监控了。死亡当天伊藤请了假,他是自己开车去郊外的,车里只有他一个人,并没有最后一个受害者吉泽良礼。”

 

“之所以认定为四人连环杀人案,因为这四个人——”丽日犹豫着又甩出来四张照片,轰焦冻看的下身一凉,“死者四人的生殖器都被狠狠的用重物和刀器.....碾压甚至切碎....”

 

“......”

 

爆豪看着轰焦冻有裂开痕迹的面瘫脸毫不客气的嘲笑,嘲讽地话还没有说出口,一边昨晚最后工作的上鸣又开始嘴欠,“第一次看到那个图片都会浑身一惊,爆豪昨天看到的时候还——”

 

感觉到炽热的目光,上鸣掐断话头,求生欲强烈的低头假装再一次忙碌。

 

轰焦冻把几张照片放在一起,又换了几次位置,余光又扫过一边欺负上鸣的爆豪。

 

“上鸣耳郎去走访一下加藤浩松和吉泽良礼家里,切岛丽日麻烦一下去看一眼两个案发现场。”

 

轰焦冻习惯性的伸手把爆豪椅背上搭着的外套递了过去,“就辛苦你和我一起去走访一下伊藤秀男和三浦广义家里了,爆豪助手。”爆豪助手四个字轻描淡写的,但是存在度绝对不低。

 

爆豪看着轰一脸无辜简直要气急反笑了。刚想要去拽他领子,想到刚刚轰焦冻的话又硬生生的忍住了,咬着牙憋着一口气接过了衣服。

 

“走了!!轰助手!”

 

轰焦冻嘴角忍不住勾了个弧度,又掩饰性质的右手成拳放到嘴角轻轻咳了一下。

 

这个人还真是,从高中到现在一点都没变。

——TBC——

不要信我的tbc,其实遥遥无期。

评论(7)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