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下呢喃

是个沙雕,偏冷圈爱好者,爱好吃粮拖延产粮,大概是几个月才更新一次的主儿,大家谨慎入坑(心虚地低头)另外非常杂食,注意屏蔽不喜欢的关键词!

【轰爆】逃生者(三)完结

*悬疑中短篇,架空学院无个性,校园悬疑he。

*看到41话突然涌现的灵感,完结啦!!

*cp轰爆,正在交往中。

*很多都是道听途说的改编,有些和原来的怪谈可能有出入

传送门:(一) (二) 个人作品汇总

(三)短篇完结

 

PART 6

 

“如果没有猜错这里应该就是花子怪谈吧。”轰下意识地把手上还握着的拖把递给了手上空无一物的爆豪。

 

爆豪犹豫了一下才接了过来。

 

“滴答....滴答....滴答”

 

空旷的厕所里只有没有拧开的水龙头中水滴滴落和他们彼此的心跳声。

 

“你怎么到这里的?”轰一边警戒着一边问和自己背对背的爆豪,“这里是二楼?”

 

“嗯。”爆豪绷直了背部,“我被你推倒二楼的楼梯口之后就被那幅画像盯上了,我本来打算下到一楼,然后就听到了你那边教室门拉开的声音。”

 

“一楼?”轰感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你是从一楼过来的?”

 

“是。我当时以为这里的出口会在天台,所以摆脱了一楼的疯女人就上了楼,结果——”爆豪重重‘啧’了一声,“到了四楼就上不去了,没有楼梯。”

 

“......没有楼梯?”轰表情复杂的想着什么,门外那幅画和黑影似乎没有再追过来,与此同时厕所某个隔间突然传来了“邦邦邦”的声音。

 

一个甜美的女孩子的声音从其中传了出来:

 

“有人在外面吗?”

 

“我好痛苦啊,门打不开啊呜呜呜......”

 

“你们能帮我打开门吗?”

 

爆豪和轰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多说话。

 

敲门的声音变得渐渐急促起来,女孩子的声音也越来越狰狞,越来越尖利,似乎对于他们不回答自己的问题很生气,她气急败坏的尖叫着:

 

“我知道你们都在外面,就是不帮我!!!好痛苦啊好痛苦啊好痛苦啊!!!”

 

轰和爆豪感觉到心跳的加速了,被疯狂击打的门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制成的,被打得砰砰直想却始终没有出现裂缝。

 

“是花子。”轰小声的嘀咕着。

 

“不能回答她的任何话。”

 

“说了你不要命令我!”

 

轰突然回手拉着了爆豪,“我刚刚没有说话?你在回答谁的问题?”

 

砸门的声音停止了。

 

“嘻嘻...”隔间的门缓缓的打开了,“看吧,还是回答了花子的问题呢~”

 

花子的声音变回了刚开始甜美的音调。

 

“来一起吗?这是没有出口的出口啊!!”

 

“别想逃出去了!!留下来啊留下来啊!”

 

轰慢慢的后退着,“出去拼一把。”

 

爆豪的手已经摸到了门把了,但是在即将打开门的时候他又停住了,“你要答应我,一会儿无论遇到了什么....你都不准一个人全部承担然后再推开我。”

 

他的表情异常认真,仿佛正在爬行着接近的花子还不如轰的一个肯定的回答重要。

 

“......我答应你...”

 

“两个人一起逃生,或者一起死。这个选项在楼梯的时候我就给过你了...现在也依旧没变。”

 

“......嗯。”

 

 

PART 7

 

“别走啊!!!”

 

花子尖叫道一步一步的挪动着身体,“花子心脏好痛啊,根本走不快,慢点走来陪花子啊.....”

 

爆豪刚刚把门拉卡一条缝,轰眼疾手快的抢过爆豪手中的拖把卡在门缝里。

 

突然关上的门和拖把发出摩擦声,听得人牙痛。

 

“你是想利用杠杆原理撬开吗?”在这种紧急时刻,爆豪心有余悸的嘲讽着,“砸开吧...这门根本打不开。”

 

“如果花子因此解除了限制,怕是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事情还能更糟糕?”爆豪握住那个夹在中间的拖把,像杠杆似的撬着,轰后退几步踩中花子趴在地上的头,花子的头发缠绕上他的脚踝。

 

轰觉得被碰到的地方冰得要命,顾不上什么怜香惜玉,他弯腰把那几撮头发使劲拔掉,与此同时花子惨叫了一声,轰长腿一扫用力把花子往反方向踢开,然后借着一个助跑和爆豪一起把门踢开。

 

“你逃不出去的!!!!”花子被揪掉头发的地方流淌出蓝色的液体,“出不去的!!永远!!你就留在这里一辈子当我们的同伴吧!!!”

 

“......”轰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花子,只见她兴奋的喘着气,那双在长发阴影下看不到的眼睛似乎在死死地盯着轰。

 

他感觉心脏骤然收紧。

 

——怎么感觉这些鬼怪是冲着他来的?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他觉得他只需要一丝灵感或者别的什么,就能得到这个答案,但是无论他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爆豪看着在这种情形下还能发呆的轰,一气得一把拉住了他。

 

门口的画像和黑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事实证明即使没有门,花子也出不了她所在的区域。

 

但是爆豪丝毫不敢放松,他看着身后明显不在状态的轰,有一种深深地不安。

 

“阴阳脸?半边混蛋?喂?!”轰没有回答。

 

爆豪把轰拉到了一楼的楼梯口终于忍不住回头给了他一拳,“喂!!醒醒!!!!”

 

轰像突然从一个噩梦中惊醒一样,整个人打了一个冷颤。他看着暴怒的爆豪,突然上前一步突然紧紧抱住了他。

 

“你在这里对不对,你是在的对不对?”轰的声音完全没有了往常的平静,“我在这里不是一个人的。”

 

他松开了爆豪,“你最开始在的是哪间教室?我想我们可以从那里入手。”

 

爆豪满脸问号的看着突然发疯的轰,指了一个方向,“你应该也发现了吧,这可能是以我们的学校为原型的。”

 

“我出现的地方是我们一年级的时候的教室。”

 

 

PART 8

 

轰用力拉着爆豪的手,一步一步走向爆豪提到的那个教室。

 

看起来似乎完全不怕突然出现什么东西,爆豪一副想要问但又拉不下脸问的表情。

 

“爆豪。”轰停在那间教室门前,“无论如何,你也要相信你自己的存在。”

 

他紧紧地掐住爆豪的肩膀,“一定要相信,我一直在这里。”

 

爆豪全程懵逼地看着轰毅然决然的转头,然后仿佛勇赴战场的勇士拉开了教室的门。

 

——教室里什么都没有。

 

轰率先迈进了教室的门,当两个人都进入教室的时候,门突然关上了。

 

爆豪听到推拉门和墙碰撞的那一声,像是被吓到了一样回头去踹门——根本弄不开,那门像是铜墙铁壁一样,阻住了他们最后的退路。

 

一个女孩子的笑声在门关上的一瞬间就突兀的出现在了教室中,一个女孩子从教室上面吊了下来,长长的舌头突兀地伸了出来。

 

“你就是boss吧!!!”轰松开了爆豪的手上前一步喊道。

 

“是你把我们带到这里的?”倒吊女眼睛都没有睁开,轰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女孩子特有的清脆的声音突然就在耳边响起。

 

轰心脏差点停止,前面刚刚还挂在灯上的女孩子突然不见了,他猛地回头。

 

爆豪又不见了。

 

“他去哪里了?!!!”轰崩溃似地大吼,“把他还回来!!!”

 

他伸手掐住倒吊女的脖子,然而女孩的脖子就好像块橡皮泥,柔软地让人怀里那里面根本没有任何除了皮肤和脂肪以外的任何组织。

 

“他?回来?”女孩子‘咯咯’的笑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啊?他一直就不在啊?”即使被掐着脖子,女孩也像没事人一样,歪头颇有点可爱的问,“一直,都只有你自己啊....”

 

“......”轰看着女孩一半眼白一半大的不正常的红色瞳孔,觉得脑袋快要炸开了一样的疼。

 

“你到底是谁?这几层楼的东西都是你控制的?或者说......是你创造的?”

 

“啊,我是谁?”女孩的声音慢慢变得低沉,最后他哑着嗓子说,“是我啊轰~”

 

轰再一眨眼,面前是一脸惊恐看着自己的爆豪,脸憋得通红看起来好像马上就要断气了。

 

轰倏地收回了手,“爆豪?倒吊女?”

 

他大口大口地吸着气,觉得周围的东西都在高速地运转,他的眼前模糊一片。眼前的人一会儿变成了倒吊女那无辜又诡异的笑脸,一会儿又变成了爆豪那张担心着的样子。

 

“和我一起活着——或者、一起死。”

 

“一定要相信,我一直在这里。”

 

“喂!!半边混蛋?!!!!”

 

晕眩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他听到模糊又熟悉的一声声呼唤。

 

“你他妈要是再不睁开眼睛!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别想再见到我一眼!!是永远别想再见到我一眼!!!”

 

那往往都带着莫名自负的暴躁嗓音此刻却带着一种可以压制过的哭腔。

 

别哭啊。

 

别哭啊,爆豪。

 

别哭啊,我的太阳。

 

他在好像泥沼一样的酸软中全力地挣扎了一下,用力睁开沉重的眼皮,然后——

 

——终于窥到了一丝光芒。

 

 

PART 9

 

“啊?什么叫梦到我担心你了?恶心死了?!”爆豪坐在一边拿着水果刀像是有仇一样的削着苹果。

 

轰视线往下移了一下,犹豫了一下有些艰难的伸出手指着苹果,“再这样下去,估计我就只能吃苹果核了。”

 

爆豪低头看了一眼像烫到手了一样,把那个被他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扔掉,又继续拿了另一个苹果。

 

“......”轰把手慢慢放回了原来的位置,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道:“其实我不是很想吃苹果的......”

 

爆豪知道轰这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但是他还是气哄哄的把那个苹果扔了回去。“啧,我也不想给你削什么苹果!!要不是医生说你现在身体和心理状态还很虚脱我才懒得待在这里!”

 

轰听着爆豪别扭的解释,轻轻笑了一下。

 

高高竖立的墙、被锁链层层围住的黑色铁门、与他们学校极其相似的废弃教学楼。

 

当听到爆豪不能上到四楼以上的时候,他一度以为他是陷入了爆豪的梦或者中了什么魔术进了他的世界。因为无论是他还是爆豪,从来没有去过四楼以上的区域,所以才上不去,因为建构不出来。

 

所以才会和他说让他相信自己,相信他的存在。

 

然而没想到那个陷入自己世界的居然是他自己。该说他对自己太过自信了吗?

 

 

“哎呀,恢复的挺好嘛!”穿着白大褂的短发女性倚在门边看着里面的两个人翘着嘴角笑得极其欠揍。

 

她的长像和轰最后看到的那个倒吊女有着几分相似,“你的内心可真的是极其阴暗了,全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鬼怪。漫无边际的黑暗和绝望。”

 

她撇了撇嘴,“真是这么多年没见过这么恐怖的。”也没见过对自己恋人执着成这样的,最后意识混乱间,还能伸手要掐死她催眠出来的那个意识体让那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恋人得以安全。

 

“你最好把你的心结解开一下,不然下一次再陷入昏迷,可能真的就是‘永远’了。”她耸了耸肩,“没什么我可以做的了,我先走了。”

 

门再次被关上了,病房里突然就陷入了一种沉默。

 

两个人同时觉得着沉默有些难熬,同时开了口,“我....”然后又同时闭上了。

 

“你先说吧。”爆豪难得谦让了一下病人。

 

轰其实想说,他在逃脱那个可怕的世界的时候,几度都想要放弃了,但是每次他控制不住的时候,爆豪都会跳出来阻止他。

 

他想说的话很多很多,但是却说不出口。

 

爆豪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轰开口,憋得几度想要发火,“算了我先说吧!!”

 

他翻了个白眼,把心里的我好想你分成了一百等份然后揉碎了再藏到咬牙切齿挤出来的话中,“你昏迷的一周,废久和我解释说你之前只是拜托他给我情书。你是有多想不开才找他??不知道老子最烦臭书呆子吗?”

 

“相泽老师也来过了,说等你病好了记得把作业都补上,啧,居然让我教你功课!!老子还要复习哪有功夫啊!!”

 

“那什么,”爆豪脸色有些不自然的说道,“白痴脸他们说,希望你快点好,他们挺想你这张混蛋傻脸的!”

 

轰耐心听着爆豪顾左右而言它的说了一大堆的废话,在他说完最后一句的时候才翘着嘴角回答了爆豪用尽心思隐藏在其中的那几个字。

 

“嗯,我也很想你。”

 

————END—————

 

完结了,写到最后其实有点赶了.....想着快点写完不然怕是自己要把自己吓死hhhh

就是轰有精神上的一些问题,然后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接受了催眠,持续了七天。医生都以为他要坚持不住了,但是最后意识模糊的的时候不知道幻觉还是什么听到了爆豪的声音就挺过来了。

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就百度查了一点......大概还是会有bug2333

 

感谢你们来看我稚拙的文笔和沙雕的脑洞,祝你们观文愉快!(鞠躬)

评论(1)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