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下呢喃

是个沙雕,偏冷圈爱好者,爱好吃粮拖延产粮,大概是几个月才更新一次的主儿,大家谨慎入坑(心虚地低头)另外非常杂食,注意屏蔽不喜欢的关键词!

【胜出胜】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总是十分拥挤(哈利波特pa)

*大概是偏向小日常类吧,因为我是纯甜党不吃虐,所以欧欧西大概超大。

*文笔渣渣,为了爽一下自己的脑洞。bug有

*其实写的时候并没有大纲,不知道能写到什么地步。

高亮:里面有关出久或者咔酱的cp只有他们彼此!!其他人对他们完全友情向!!

      和列表一个一直想试试hp背景的胜出妹子合作的....但我又是出胜党,我们反复读纠结讨论了半天,最后觉得大概定位为无差比较好,想写出相互竞争又互相扶持的温馨日常。(我到底混乱的在说什么??

*勤劳的双更(实际上是某桃子早早的就开始催我更这篇)

 上一章:选取魔杖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耐心

 下一章:分院帽的决定是否公正无私

 

 

下面正文,祝食用愉快。

 

 

1.

 

“别跟着我!!!!”黄发的少年拖着皮箱艰难的挤在人群中,那皮箱看起来实在太大了,几乎有他二分之一那么高。他一边费力的拨开人群,一边分出一丝精力对着后面吼着。

 

“可是前几节车厢都已经坐满了.....”绿谷拖着一个相似的皮箱脚步来回直晃,一条直路硬生生走成了S形。

“你可以选择从火车上跳下去!”爆豪夸张的翻了个白眼,‘唰’地拉开了旁边的一间包厢,“车顶兜风或者跳出车窗––怎样都好。总之不准跟过来!”

 

他用力把皮箱拖进了包厢,然后狠狠的关上了推拉门。由于太过用力,甚至发出了‘砰’的一声响。

 

绿谷看着紧闭的门有些挫败的小声嘀咕着:“笨蛋,我要是真的跳了....你可就是教唆自杀了啊...说话前先过过脑子啊...笨蛋小胜!”

 

他拖着皮箱有些酿跄的缓慢移动着,同时眼睛不断搜索着空余的包厢。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气之后,他把皮箱放在了一边,敲了敲另一个包厢的门。

 

“你好,打扰了!”绿谷伸手拉开了门。“其他地方都坐满了,我看到你们这里……?”

 

“啊真是的!!还要我说几遍啊!!我们这里是满员的!!”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喊道,听起来有些气急败坏的。

 

“是满员的!满员的!满员的!”一套悬空的校服逐渐逼近,然后一根魔杖在绿谷的眼前挥来挥去。

 

他有些猝不及防的后退了一步,惊慌之下乱挥舞的指尖触碰到了什么柔软光滑的东西––似乎是人的皮肤?绿谷看着指尖有些不确定的回想着。

 

“哎哎不要乱碰!!”粉头发的女生跨了一步拉住了什么,然后衣服和魔杖一起胡乱的虚空漂浮了几下才随着粉发女生的方向‘瘫倒’在了座位上。

……透明人?还是说是什么魔法?

不过无论是魔法还是别的什么,直面这种超脱科学的事情还真是令人心惊胆战的。绿谷抬手拍了拍胸口,试图安抚那颗跳动过快的心脏。

 

“你居然没有被小透吓到大叫!”粉头发的女生像看着神奇动物似的上下打量了一下绿谷,然后耸了耸肩,“刚刚好几个人看到衣服和魔杖在空中乱飞吓得一下子就叫了出来!!超有趣的!”

那个场景绝对算不上有趣吧,他看着女孩满是兴意的表情,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嘴角。说实话刚刚他真的差点叫出来––如果没有在慌乱中碰到那个女孩子的手的话。

 

“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去级长包厢问问看。”粉发女生说,“因为要到晚上才能到霍格沃茨呢。”

“好的,谢谢了。”绿谷感激的笑了笑,“里面应该还会有其他的地方。”

绿谷一边双手提着皮箱继续向里面走着,一边感叹着魔法世界的神奇。

很快他就发现他可能无意中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里面没有空余的普通包厢了。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这说明他需要到爆豪的那间包厢去––刚刚他看到那里还剩下一个座位。

 

“要不干脆我就这么站到霍格沃茨算了。”

比起可能发酸的双腿,绿谷显而易见的更不愿意面对他那个暴躁的发小。

他能想象得到那个人该是多么的气愤,可能还会把魔杖当做凶器去戳自己的额头。

这么想着他差点忍不住笑出了声,毕竟作为一个巫师,能把那根看上去就很脆弱的魔杖当成球棒的,大概也就是小胜了。

绿谷笑着笑着就变成了苦笑。毕竟不管他脑海里怎么脑补,也还是改变不了他现在正可怜巴巴无座可坐的事实。

他深吸了一口气,把手伸向了包厢门,还没等碰到,门却自己开了。

 

一个右耳带着奇怪的无线电装置的金发男孩在片刻的怔愣之下,避无可避的和他近距离的大眼瞪小眼了一番。

金发男孩率先反应了过来,“我看你在门口有一会儿了,我们这里有一个位置…唔…我是说……要进来坐吗?”

 

绿谷思绪转了几番,一个‘要’字在嘴里反复咀嚼琢磨最后才轻而又轻的吐了出来。他低着头拖着皮箱英勇赴死般冲了进去,等着迎接可能有的狂风暴雨式的冲击。

 

然而并没有预料中的大吼。他抬头打量了一下包厢的情况,才发现爆豪闭着眼睛缩在一边睡得正熟。他松了口气轻手轻脚的在爆豪对面坐了下来。

 

看着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坐在他斜对面的深蓝发女生似乎觉得非常有趣。她又盯着绿谷看了一会儿,直到绿谷被盯着脸有些红,才“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不用那么小心啦,刚刚上鸣玩噼里啪啦爆炸牌都没有吵醒他!况且他又不会吃人!”

 

不,他会的,而且可以吃的连渣渣都不剩…

 

绿谷可一点也笑不出来。

 

金发男孩拍了拍绿谷的肩膀,明明刚认识没有几分钟,但是那语气听起来就好像是他的什么旧交,“你站门口半天了!我看着你的皮箱觉得你可能是想进来!”男孩一脸‘我懂’的表情。

“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的!霍格沃茨还远着呢!但其实我也是今年第一次来!”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块糖果,犹豫了一下递给了绿谷其中那块粉色的。

 

“给!吹宝超级泡泡糖!我们可以来比一下谁吹的更大一些!!早知道我几乎没怎么输过!!!”他看到绿谷有些犹豫的表情又补充到,“也是为了帮你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

 

“上鸣,我觉得你用白痴脸对着他比大拇指可能效果会更好。”蓝发女孩似乎想起了什么,抱着肚子笑个不停,“遭了,我对那个上鸣完全没办法哈哈哈哈”

 

“耳郎!!”上鸣话没说完被她噎得打了个嗝。他有些恼怒的抓了抓头发强行辩解道,“那…那是个意外…下次绝对控制好给你看!!!”

 

“然后再被阿姨揍一顿?”被叫做耳郎的女生坏笑着撇了撇嘴,左眼写着讽刺右眼写着嘲笑。

 

他们的拌嘴实在太有意思了,以至于绿谷被逗的笑出了声,然后发现这对于刚认识的人有些不礼貌,于是一半感叹一半欲盖弥彰着说,“你们关系可真好啊!”

 

上鸣听到这句话的瞬间简直就像个被踩到尾巴的猫,整个人跳起来辩解着,“才……才没有!!谁和这个平胸女关系好啊!”

 

耳郎本来没什么反应,但是在听到平胸两个字之后也炸了,“!!你那副白痴脸才真是惹人发笑!”

 

“我说了!那只是个意外!只要魔力不耗空…”

 

“哎?所以说你还有可能变成那样喽?”

 

“……”上鸣功力不够只能甘拜下风,他崩溃般的捂住耳朵,“好好好就你最有理好了!!!”他噘着嘴小声和绿谷抱怨:“什么破青梅竹马啊!发小这种东西简直是灾难的集合体!”

 

绿谷深有同感的在心里点了个赞,然后拆开糖果的包装,半是期待半是忐忑的放到了嘴里。

嚼了几下没感觉出来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看来糖果这种东西,无论魔法还是麻瓜都是一样的嘛。绿谷稍稍放心了一点––直到他吹出了一个泡泡。

 

2.

 

爆豪昨天被光己拉着训了一个晚上,由于他态度恶劣所以额外享受到了老太婆对他的耳朵与脑袋(敲的)的双重折磨。

臭久那个废物不知道找没找到座位。爆豪感觉迷糊中感觉听到了绿谷的声音,不由自主的想着。

啧,这列车包厢那么多,找不到才有鬼吧。他充满嘲讽的冷哼一声换了个姿势––然后就被一个软软的富有弹性的什么东西轻轻碰了一下,紧接着扑鼻而来的就是他最讨厌的那种甜腻的香味。

 

他想也不想就抬手把那东西拨开。然而接触到那东西的手感有点不对劲––怎么这东西黏黏的?就好像……

爆豪忍无可忍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这个淡粉色的巨大泡泡,他几乎一瞬间就判断出来它的来源,因为吹出它的人就在对面而且带着一张他想当熟悉的蠢脸。

 

啊,真是糟透了。爆豪烦躁的伸手整理了一下头发,“你……”

 

“天啊!!!你吹的好大啊!!!我也来试试!!!”

 

伴随着上鸣夸张的大叫,爆豪的表情定格在了要怒不怒的一个微妙的点上,看起来甚至还有点滑稽。

上鸣完全没注意到同伴的低气压,或者说注意到了也根本没放在心上,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绿谷刚刚吹的那个超大的泡泡上。他嚼了嚼嘴里的泡泡糖,鼓着腮帮子又吹出了一个淡蓝色的泡泡––不过他看起来完全不满意这个泡泡的大小。

 

“喂,笨蛋上鸣别吹了!”耳郎看了看旁边咬着牙沉着脸积攒着怒气仿佛要开始放大招的爆豪,伸手去拽了拽上鸣。

 

“可是我还没吹出一个比绿谷更大的!”

绿谷看着爆豪凶煞似的脸,觉得情况可能不太妙。“我也只是好运而已。而且我们包厢看起来已经放不下这么多的泡泡了。”

 

上鸣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那好吧,不过你这个泡泡这么大,如果放走的话就真的可惜了。”

绿谷偷偷去看爆豪,意料之外的四目相对之后是爆豪的恼羞成怒。

“啧!那么多包厢非要回来这个,你是为了恶心我吗?!!!!”

“哎哎你这个人怎么不讲理啊!我们这里有位置!是我让绿谷进来的!!”

“杂鱼闭嘴!!!”

上鸣翻了个白眼刚要说什么就被耳郎打断了,“你们小声点,一会儿级长过来了绝对要挨骂。”作为唯一一个姑娘,她无奈的叹了口气,“虽然我觉得如果真的过来了,她应该会首先处理掉这些泡泡。”

“是啊,先处理这些泡泡吧。上鸣你别生气,小胜就这样,实际上他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的爆豪黑着脸手指忍不住弯曲了一下。

 

“……”上鸣一脸蒙逼,为刚刚交到的朋友出头的那股火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被迫熄灭了。

 

看着情况没有变得再坏,耳郎松了口气然后打开车窗,把那些大大小小的几个泡泡都推到窗外。

 

绿谷有些心疼的看着那些个五颜六色的泡泡被赶出窗外,然后轻飘飘的随风起舞没一会儿就不见了。

 

爆豪看着绿谷那仿佛粘在窗户外的不舍目光,下意识“啧”了一声。

 

 

3.

 

“啊...刚好过了十二点半左右。”上鸣用魔杖在虚空敲了敲,“马上就会有女巫来——”

 

“你好小先生们,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上鸣话还未落,一个满脸笑容的女人就推开了包厢的门。

 

绿谷犹豫的摸了摸口袋里的魔币,最后用了几个银西可买了一袋比比多味豆,几块比比多泡泡糖,还有几块南瓜馅饼。

 

他首先拿出了比比多味豆,小时候曾经听小胜说过这些豆子承载了那些令人讨厌的巫师彻彻底底的恶意。

 

“这就是比比多味豆啊!”绿谷满脸期待的拆开包装袋,“听说能吃到各种不同的味道……啊,你们要吃一点吗?”

 

上鸣和耳郎仿佛心有余悸的摇了摇头。爆豪干脆环着胳膊向后一靠闭上了眼睛,眼不见心为静––虽然他还是偷偷把眼睛眯开一条缝,等着看混蛋废久吃到那些恶心味道时的表情。要知道他第一次连续吃了三次都是一些恶心的味道——也有可能这些豆子和他有仇,因为他几乎没吃过什么好味道。

 

“居然是草莓味的!!”绿谷吃惊道,“明明是颗紫色的豆子!”

 

爆豪眉毛挑了挑,继续按兵不动。

 

“猪排饭味道的!!果然超好吃啊!猪排饭!”

 

爆豪的嘴角古怪的抽动了一下。

 

“啊,这个居然是香蕉的?!!!”

 

“这个……”绿谷困扰的想了想,“燕麦味?应该是燕麦牛奶……”

 

“天!这个好辣啊!!!看它是黄色的我还以为肯定是柠檬之类的!!”

 

绿谷尝试了半天发现这袋豆子的味道根本没有任何规律,豆子很好吃,完全没感觉到所谓‘令人讨厌的巫师彻彻底底的恶意’。

 

“我怀疑你这袋根本没有坏味道!”上鸣一本正经的说着,然后无比自然的伸手拿了一颗蓝色的豆子。

 

刚塞到嘴里,他的脸色就变了。“呕,是呕吐味的!!”他用手拼命捂住嘴才没有煞风景的吐出来,等缓和了一点后赶紧给自己塞了一个甘草魔棒。

 

“事实证明这只是一袋正常的豆子。可恶!运气这种东西真是羡慕不来!”

 

爆豪从鼻子里哼出来一声,不屑的把眼睛完全闭上。在发现看不到胆小的发小什么有趣表情的时候,他就对这袋豆子完全失去了兴趣。

 

––什么东西碰了碰他的嘴唇。

 

这次又是什么?爆豪不耐烦的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到绿谷伸手塞给了他一颗黄色的豆子。

 

“这个我觉得肯定是辣椒味……我吃到了好几个都是了……”绿谷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爆豪困得不行实在懒得教训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翻了个白眼顺势就着绿谷的手张嘴把豆子咬到了嘴里。

 

确实是辣椒味的。常常吃到坏豆子的爆豪忍不住咂了咂嘴。

好吧,这豆子可能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4.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

 

随着列车广播的回响,绿谷感觉胃紧张的绞在了一起。他把没吃完的豆子塞到了衣袋里,做了一个深呼吸。

 

“你最好带着你的魔杖,不然小心下车我就敲爆你的狗头。”爆豪拿着魔杖恶狠狠戳了一下绿谷的额头——那力气绝对不小,甚至把绿谷额头上戳了一个小红点。

 

上鸣在爆豪走出去之后就开始跟绿谷吐槽,“我敢和你打包票,刚刚他撩了一下斗篷绝对是认为这样很帅!”

 

实际上也挺帅的。绿谷在心里默默接了一句。

 

列车逐渐放慢了速度最终停了下来,此时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各式各样的乘客们都涌向了出口。

 

绿谷费了半天的力气才从熙攘的人群中钻了出来,他看着有些黑的四周有点不知所措。不远处爆发了一阵惊喜的欢呼声。

 

“欧尔麦特!!”

 

“是欧尔麦特!!”

 

“欧尔麦特本人哎!!”

“他那套标志性的巫师超人装扮真的酷毙了!!”

 

“我听说欧尔麦特今年会在霍格沃茨任教!也许还是格兰芬多的院长!!”

 

……

 

欧尔麦特?!!他真的来了吗!

 

绿谷突然感觉四周的黑色也没有那么难熬了,刚忍不住向着吵闹的方向加快了一点脚步––然后下一秒就被人暴力的拉到了后面。

 

“不准走到我前面!!!”绿谷怀疑爆豪除了魔法还有什么特异功能,不然怎么能在这么多人中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走到了他前面。看着爆豪不知怎么异常愤怒的后脑勺,叹了口气没去触他的霉头。

不过好在再长的路也是有尽头的,没过一会儿他就顺着人流挤到了欧尔麦特的旁边。

 

“欧尔麦特先生!好久不见了,您还好吗?”绿谷带着一眼睛的小星星期待的看着面前的超人巫师。

 

“托你的福,还不错。不过首先我要恭喜你成功被霍格沃茨录取。”欧尔麦特抬头对着男孩露出他标志性的一口白牙。虽然是黑夜,但是在偶像光环的加持下,欧尔麦特好像在闪闪发光一样。

 

绿谷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如你所见,我今后将在霍格沃茨任教。现在我需要让你们这些一年级的集合到我这里,我们可以之后再叙旧。”

 
“一年级新生到我这里集合!!!”欧尔麦特高举起了手大喊道,“这次由我来为你们引路。”

 

绿谷点了点头混杂到学生中间紧跟着前面明灯似的欧尔麦特的脚步。

走过了一条蜿蜒漆黑的小路,他们终于隔着黑色的湖泊远远的看到了异常巍峨壮观的霍格沃茨,一扇扇小窗发着柔和的黄色灯光微微照亮了庞然大物的轮廓,绿谷看着那座城堡似的建筑简直惊讶的说不出来话。

这么大的学院到底建在了哪里?麻瓜们就没有人发现吗?绿谷坐在船上新奇的看着越来越近的学校,感觉眼睛都在闪闪发光似的,以至于最后即将靠岸的时候,他差点被常春藤帐幔勒住脖子仰躺到船上––即使欧尔麦特真的已经提醒过好多遍了。

踏上地面的时候,绿谷感觉自己好像还轻飘飘的踩在云端。

 

等到所有的船都已经靠岸,欧尔麦特才重新举起了手中的灯,“都到齐了吧!接下来将会有另一个老师带领你们去开学宴,我相信你们都会分到喜欢的学院的!”他自信满满的笑容一直持续到看到校门口迎接的那位老师。

 

“啊,我和他可有点不对付啊...”欧尔麦特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带着一年级新生走到了门口。“相泽老师,这是一年级新生!”

 

“一年级的新生跟我来。”等在校门口迎接新生的人看起来毫无干劲,睡眼惺忪似的看着他们,“一会儿如果跟不上的、随意走动的、违反规矩的,我就把你们通通遣送回家。”

 

刚刚还有些嘈杂的环境一瞬间安静了。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相泽老师说,虽然他的表情一点也看不出来他哪里欢迎。“相信你们很多人都知道一会儿开学宴之前要做什么了。每个学院都有各自的特点,不存在好坏之分,希望你们无论分到哪个学院都要为自己的学院争光。”

 

“现在,待在这里等着我一会儿来叫你们。”相泽说完就转身离开了,看起来很不适应在这么多人面前进行说明。

 

绿谷身体抖得像个筛子。

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还是....斯莱特林?

 

啊不不斯莱特林应该不可能吧,招收纯血种这一条就足够把自己排除在外了。

 

更糟糕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可能一会儿分院帽在碰到他头发的那一刻就会愤怒的说‘这是个麻瓜!’然后把他从这里赶走。

 

不过那听上去像是小胜才会干的事。绿谷忍不住抿嘴偷笑,颇有种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

 

“绿谷!你想去哪个学院?!我想去格兰芬多!!”上鸣一副好哥们的样子搭上了绿谷的肩膀。

 

“我也想去格兰芬多......小胜大概也是格兰芬多吧。”

 

“哦”上鸣阴阳怪气了一下,“但是小心眼的都会进斯莱特林。”

 

爆豪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这边的,他看着上鸣气得眼睛都要瞪出来了:“我先送你进墓地怎么样?”

 

“小心眼的进斯莱特林,那你缺心眼应该进哪个学院?还是家里蹲吧,可以智障发电。”耳郎忍不住习惯性的吐槽。

 

相泽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房间。

 

“好了,现在排成单行和我走吧,注意保持纪律。”

 

要开始了。绿谷感觉自己每走一步,心脏就快那么一分,他怀疑还没等到达大厅他就要心跳过快晕过去了,如果真是这样那可真是太丢人了。

 不过心跳的加速有多少是因为紧张有多少又是因为兴奋呢?

大概是兴奋多一些吧。

因为他总算是历经艰难险阻,在九月一日这一天,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坐着红色的蒸汽火车,穿过无数的小路和一片黑暗的湖泊。

 

然后––

 

得以有机会,真正的触摸到这个神奇的世界。

 

 

————————————————

 

名字我没有改动太多,不然叫起来感觉好奇怪hhhh。

我觉得下一章要拖好久了....对于他们的分院我要纠结死了。

我才写了两章怎么就一万三了....怕不是我对hp爱的深沉...

 

 

有时间找了一下上鸣和耳郎的魔杖ww

 

上鸣电气的魔杖(山茱萸木魔杖,独角兽毛杖芯。十英寸长。):

山茱萸木魔杖:山茱萸木魔杖是奇特而淘气的;它们具有爱玩的天性,喜欢寻找能给它们带来刺激与欢乐的主人。不过,如果因此断论山茱萸木魔杖不能在需要的时候施展出严肃认真的魔法,那就大错特错了。它们也闻名于能在艰难的条件下施展出超凡的咒语,与聪明伶俐的恰到好处的巫师配对时,能施展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魔法。山茱萸木魔杖的一个有趣的小缺点是,他们通常比较闹腾,拒绝施展无声咒。

 

耳郎响香的魔杖(鹅耳枥木魔杖,独角兽毛杖芯。十英寸长。):

鹅耳枥木魔杖:它选择的是有着唯一、纯净、热枕的爱好,有人认为这种木头魔杖的持有者是对一件事物痴迷而(不过我更喜欢用“念想”这个词)有才华的巫师,每个鹅耳枥魔杖持有者几乎都具有这种特质。鹅耳枥魔杖适应它们主人的魔法风格的时间是所有魔杖中最短的,它们会在极短的时间里变得极度个性化,以至于除了魔杖主人的其他人用它即便是施展最简单的魔法都会非常困难。

以下是科普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是哈利·波特通往魔法学校的直通快车。是一辆鲜红的蒸汽机车,车头正中一块标志鲜明地写着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十一点正发车”,每一列车厢全是包厢,车上买的点心收的是魔法钞票(金加隆、银西可、铜纳特),到站后可以将行李留在车厢内,会有专人将各位的行李分批送往学校。

 

比比多味豆:魔法世界的一种休闲食品,一种形状、颜色、味道各不相同的豆子。在一袋“比比多味豆”中你很可能吃到草莓、蜜瓜、胡椒、桃子、牛肉、橘子等各种口味,但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也很有可能吃到其他一些味道,比如鼻垢、耳垢等等口味。

 

吹宝超级泡泡糖:魔法界的泡泡糖。在满屋子吹出的泡泡中,有几个正在变大,一直膨胀许多天都不会爆。

评论(6)

热度(209)